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新批「保就業」補貼10億 涉4.8萬人見新低

2020-12-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昨日公布新一批領取第二期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涉及近4,500名僱主,發放工資補貼額只有約10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超過4.8萬人。均是第二期「保就業」計劃提供工資補貼及涉及僱員人數最少的一次,今次亦沒有企業獲得逾億元資助,獲最多補貼的是惠康環境服務有限公司的6,813萬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3,560人。

第二期「保就業」計劃至今公布八批獲資助僱主名單,其中第三批名單涉款最多,逾2.1萬名僱主獲資助,工資補貼額約121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超過50萬人;其次是第二批名單,涉及逾8萬名僱主,工資補貼約109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逾45萬人,但與過去四批名單相比涉款已顯著減少,今次承諾受薪僱員人數僅4.8萬餘人,涉及的工資補貼只有約10億元。

未有企業獲逾億元資助

昨日新公布的僱主名單,除惠康環境服務有限公司以獲批近6,813萬元排名首位外,排第二的是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獲批約5,928萬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為2,266人;第三位則是六福集團,獲批約4,377萬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1,493人。

排第四位的是奧雅納工程顧問,獲批近3,897萬元,承諾受薪僱員1,463人;第五位是Birdland (Hong Kong) Limited,獲批約3,369萬元,承諾受薪僱員2,909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