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相達PHASIFY提取試劑盒獲列入FDA推薦名單

2020-12-15

總部位於香港的生物科技初創企業相達生物科技國際有限公司(下稱「相達」或「相達生物科技」)日前宣布,其首項研發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產品PHASIFY新冠病毒核酸(RNA)提取試劑盒(下稱「PHASIFY提取試劑盒」)已獲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相關的診斷委員會(Diagnostic Panel)確認為可以使用,獲列入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有關核酸提取產品的推薦名單。

PHASIFY提取試劑盒成為首項獲列入該FDA推薦名單的亞洲產品。名單上其他的推薦包括羅氏大藥廠(Roche)、Qiagen、bioMerieux和Promega的產品。PHASIFY提取試劑盒已於今年十月獲得歐盟認可(CE Mark)。

準確度高-是項專利技術能夠提取比黃金標準多十倍的RNA

相達於今年三月推出PHASIFY 提取試劑盒,爭分奪秒以協助把新冠肺炎病毒盡快檢測和控制。該提取試劑盒使用了相達自行研發的專利平台技術PHASIFY,可應用於多種測試工具和樣本,改善流程並提升準確度。PHASIFY 提取試劑盒使用該項專有技術,與黃金標準相比,可提取十倍或更多的病毒RNA。由於PHASIFY可以在檢測之前有效提取並濃縮病毒的RNA,因此有助於提高測試的準確/靈敏度,減低假陰性出現的幾率。

PHASIFY 提取試劑盒由公司首席執行官兼PHASIFY首席發明家招彥燾及其研發團隊在香港研發和製造,已大量於全球如印度、巴西和非洲等主要市場出售。相達在香港伙拍安球醫學化驗所承辦的荔景社區檢測中心,也是使用這項檢測產品。

第一項香港新冠病毒測試產品獲全球權威公共壎芛礂蝠{可

相達生物科技創辦人、董事長及行政總裁招彥燾說:「PHASIFY提取試劑盒能夠獲得美國FDA列入推薦名單,我們蚢禤馮纂C這提取試劑盒採用我們自行研發的核心技術PHASIFY,早前已取得歐盟的CE標誌認可,這次進一步獲得FDA的確認,無疑大大鞏固公眾對我們這項嶄新技術的信心。我生於香港、受教育於香港,能夠對香港作為國際科研與技術中心的抱負作出貢獻,我感到特別自豪。」

「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極為凶險,相信我們的新冠相關服務和產品將為公眾在抗擊疫情方面提供可靠及可行的選擇。希望我們的PCR相關產品,包括PHASIFY提取試劑盒,以及能促進企業和公眾經常進行測試的抗原快速測試,能夠提供雙軌檢測模式防禦,讓更多人願意進行測試,從而保護我們的社區。」

相達與安球醫學化驗所合作,是香港政府指定於荔景新冠肺炎病毒社區檢測中心的承辦商。

相達在11月推出了新冠肺炎病毒抗原快速測試。該快速測試價格相宜,易於使用(可自行操作)兼且能快速(在20分鐘內)顯示檢測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