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九龍幹線地盤爆疫

2021-01-10
●中九龍幹線隧道地盤有7人確診及初步確診染疫,同地盤逾300人須接受檢測。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中九龍幹線隧道地盤有7人確診及初步確診染疫,同地盤逾300人須接受檢測。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壎籵嬝@中心指出,昨日除新增53宗本地感染個案外,再出現新的地盤群組爆發,路政署轄下的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地盤已有7人確診及初步確診,而地盤內逾300名工人需要強制接受檢測。

七工人確診及初確

貫穿何文田、馬頭角和油麻地的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馬頭角工地有一名承建商工人前日(8日)確診,該名工人上周三(6日)感到不適自行求診後被發現染疫,他的最後上班日期為上周二(5日)。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同一地盤另有6名工人昨日亦初步確診,顯示該地盤出現爆發情況。

她表示,有關工人前日上午仍有上班,馬頭角地盤有貨櫃供工人更衣及休息,中心仍在調查該些工人是否曾經共處,「未知佢]係咪同頭一名確診工人共處,或一齊更衣或休息,因為(工地)都好似唔只一個貨櫃,(工人)有時戴口罩未必戴得好好,亦有機會傳播,而一齊用同一個貨櫃鴾H則必須檢疫。」

地盤逾300人須檢測

爆疫地盤的工程合約總承建商為布依格﹙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地盤現時已按壎籵嬝@中心建議停工及進行全面消毒。政府昨晚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規定任何於上周日(3日)至上周六(9日)期間曾在該地盤工作或曾身處該地盤超過兩小時的人士 ,須於本周二(12日)前接受檢測。張竹君表示估計該地盤涉及超過300名工人。

同日,多兩棟大廈的居民需強制檢測,包括新元朗中心第三座及屯門山景h景麗樓,當中景麗樓兩個單位分別有2名及1名住戶確診,而兩個單位屬同一坐向,但張竹君指兩個單位相隔超過20層;新元朗中心第三座的兩個有住戶確診單位,則分別有2人及3人確診。至於因污水驗出新冠病毒而要第二次強檢的彩雲(二)h豐澤樓亦再有新個案,昨有一名居民初步確診。

張竹君又透露,食環署油尖旺小販管理隊繼前日有一人確診外,另一名駐守另一小隊但於同一辦公室工作的人員同樣確診,他們平日會於共用休息室內進食,在該辦公室工作的約30名人員也需接受檢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