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官員有Say:房委??試裝非觸式按鈕減感染機會

2021-01-10
●房委會在升降機試行加裝非接觸式升降機按鈕,減少因觸摸公共設施而交叉感染的機會。●房委會在升降機試行加裝非接觸式升降機按鈕,減少因觸摸公共設施而交叉感染的機會。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透露,房屋委員會正試行在升降機加裝非接觸式按鈕,讓市民毋須按掣就可輸入層數,以減少觸摸公共設施交叉感染機會,倘效果良好,下年度會在房委會轄下商場使用。

陳帆昨日在網誌中表示,房委會作為全港最大業主,疫情爆發以來,在加強轄下處所各種防疫抗疫工作上從沒間斷,亦絕不鬆懈,所有公共屋h,特別人流較多的公用地方均加強日常清潔及消毒工作,更特別聘請了70多名防疫樓宇監督,加強突擊巡查各屋h的壎舠〞p及清潔工作等。

同時,商場及街市亦有一系列強化防疫措施,除定期進行深層清潔和消毒等外,亦增聘約100名防疫大使,監察訪客量度體溫情況、勸喻訪佩戴口罩、監控商場及街市清潔狀況和提供酒精搓手液的情況等。

他強調,房委會十分關注公共屋h排水管狀況,疫情開始至今已主動派員檢查與確診單位共用同一排水系統的公屋單位排水設施,透過不同計劃檢查及適切維修轄下230個公共屋h約1,200幢大廈,為約10萬個公屋單位內的排水管進行詳細檢查,大部分單位渠管狀況良好,餘下則按需要維修。

房委會正為餘下約300幢仍未進行排水設施檢查的公屋大廈初步檢查,預計在3月底前完成相關工作。局方亦已展開「排水管檢查計劃」,主動為所有公屋約80萬個單位,包括租者置其屋計劃屋h的單位檢查排水管,整個計劃預期18個月內完成。

效果良好將引進商場使用

同時,房委會在何文田總部大樓及龍翔辦公大樓,為其中三部升降機試行加裝非接觸式升降機按鈕,使用者毋須按掣,只用手隔空指向按鈕已可輸入所到層數,減少因觸摸公共設施而交叉感染的機會。若效果良好,計劃下年度在房委會商場引進使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