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聶德權:兩周內交代公僕宣誓安排

2021-01-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政府將會在未來一至兩星期向全體公務員發宣誓通告,交代簽署有關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聲明的安排,要求公務員在一個月內簽妥有關文件並交回。

聶德權說,香港市民言論自由受基本法保障,但公務員需要政治中立,不受個人信念支配或影響地落實執行特區政府的施政。任何言行如果影響公務員身份,或與公務員的角色產生衝突,會令人懷疑其執行職務時會否偏袒。

他續指,特區政府會按機制審視事件嚴重性以及是否與公務員身份產生衝突。他強調,公務員有申辯機會,會根據事實證據處理。

香港國安法第六條訂明,香港特區居民在參選或者就任公職時應當依法簽署文件確認或者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上月中,特區政府副局長、政治助理、所有常任秘書長、部門首長和屬首長級薪級表第6點或以上的公務員,已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見證下宣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