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今日香港】港校停面授課至新春假後

2021-01-11
● 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暫停面授課堂。 資料圖片● 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暫停面授課堂。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因應本港疫情仍然持續,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的安排會延長,直至農曆新年假期後;但局方理解長期停面授課會造成影響,故容許學校和補習學校有限度安排小量學生回校進行面授課堂。●節自︰《面授續停課 新春假後見》,香港《文匯報》,2021-1-5

持份者觀點

1.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明白學生長期無法回校上課,會帶來學習影響,亦知道學校希望跟學生維持一些面授時間,故容許學校有限度安排小量學生回校接受面授課堂。

2.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校長劉振鴻︰在疫情反覆的情況下,延遲恢復面授課堂無可厚非,加上局方亦有作出放寬其他年級學生回校的安排,相信已是盡量平衡防疫及學業的需要。

3. 教評會︰現時教育局容許小六學生回校參與小六呈分試,亦應容許小五學生也可以回校參加小五呈分試。建議教育局應為學校提供專款以維持及增新防疫措施,亦必須正視部分兒童於長期停課期間「學力流失」、「家庭相處」衍生的種種問題。

多角度思考

1. 停面授課堂對學生學習有什麼影響?試舉出兩項例子說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