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冀港青引以為戒

2021-01-14

施榮忻 深圳市政協委員 香港菁英會創會兼榮譽主席

對於日前(1月6日)警方拘捕戴耀廷等50多名涉嫌違犯國家安全人士事件,本人全力支持警方執法行動,也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堅決維護和落實執行香港國安法的嚴正表態,深信這次拘捕行動有助發揮香港國安法定海神針的作用,亦有助香港恢復社會秩序,有利維護香港國家安全和社會整體利益。

過去多年,戴耀廷等人涉嫌發動違法「佔中」行動和反修例運動等動亂事件,屢次破壞香港安寧,破壞社會秩序,犯案纍纍,罄竹難書。在去年7月11至12日,戴耀廷等攬炒派更舉辦立法會「35+民主派初選」,慫恿及錯誤引導60萬市民參與非法投票。而在舉辦「初選」前,戴耀廷曾提前高調撰文並豪言勢要奪取立法會逾35席,在立法會取得完全控制權,更揚言主張否決財政預算案,藉此癱瘓政府,達至他和背後操盤者處心積累策動的所謂「攬炒十步曲」。

香港國安法第20條「分裂國家罪」意指「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行為」;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罪」為「以非法手段嚴重干擾、阻撓、破壞特區政府施政」;第29條「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則指「對香港特區選舉進行操控、破壞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根據以上香港國安法三條條例來看,戴耀廷等人舉行的「初選」涉嫌違法,是無容置疑。本人溫馨提醒香港年青人一句,無論有多財雄勢大,有再多的外國的政治力量撐腰,警方有證據顯示該人犯法就會採取行動,因此期望港青勿做違法事情,慎之戒之,千萬不要弄得潛逃海外,成為無家可歸者,就終生後悔了。

香港國安法在去年6月30日正式實施以來,香港政局得以撥亂反正,社會趨向穩定,「一國兩制」得以行穩致遠。本人在此再次支持警方今次的拘捕行動,嚴格落實執行香港國安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