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國防部擬審查軍人背景 保就職禮安全

2021-01-14
● 華盛頓國民警衛軍武裝上陣。路透社● 華盛頓國民警衛軍武裝上陣。路透社

美國總統就職典禮舉行在即,由於衝擊國會事件中據報亦有現役軍人參與,國防部在派員為典禮戒備同時,有國會議員提出,應對負責就職典禮保安的軍人進行背景審查,軍方亦確認正研究相關事項。

科羅拉多州眾議員克羅上周與陸軍部長麥卡錫會面,當時克羅已向軍方表示,對於有報道指出有軍人參與衝擊國會感到憂慮,要求陸軍刑事調查司令部審查任何涉及就職禮保安人員的背景,以確保不會有任何派駐人員「支持本土恐怖主義」。

國民警衛軍持槍執勤

陸軍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確認正與密勤局合作,決定哪些參與就職禮保安安排的人員需要額外背景審查,又強調華盛頓的國民警衛軍正為執勤人員提供額外訓練,確保他們留意到不合適的情況時,會向上級報告。

傳媒前日另外引述軍方消息報道,派駐華盛頓的1萬名國民警衛軍將武裝上陣,他們雖然並非前線人員、僅負責支援其他執法部門,不過考慮到國會一帶的威脅,國民警衛軍亦需武器作自衛之用。有傳媒拍攝到,華盛頓街頭的部分國民警衛軍已開始帶同武器執勤。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