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新冠確診3周增十萬宗 全面禁外國人入境

2021-01-14
● 日本累計確診人數突破30萬人。圖為名古屋街頭。 路透社● 日本累計確診人數突破30萬人。圖為名古屋街頭。 路透社

日本累計確診新冠肺炎人數昨日突破30萬人,從12月中錄得20萬宗個案以來,日本確診病例在短短3星期內便增加10萬宗,顯示當地疫情急劇惡化。首相菅義偉昨日宣布將緊急狀態實施地區,由首都圈擴展至全國其餘7個府縣,並宣布全面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

日本上周起在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及埼玉縣實施緊急狀態,之後多個縣政府相繼表示有意加入,迫使原先打算將緊急狀態限制於首都圈範圍的菅義偉,在昨日擴大適用地區。新實施緊急狀態的包括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愛知縣、岐阜縣、福岡縣及櫪木縣,實施日期由1月14日起至2月7日,具體措施包括食肆提前至晚上8時關門、上班人數減少7成、體育賽事或演唱會觀眾人數設限等。

此外,為防變種病毒傳入,菅義偉亦宣布在緊急狀態實施期間,全面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日本政府上月底停止來自全球的外籍人士新申請入境,但維持與中國、韓國及越南等地商務相關人士往來,如今這些都會停止,只有因親屬死亡的奔喪等「特殊情形」可獲豁免。被問到加強邊境管制是否為了今年7月東京奧運時,菅義偉則否認。●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