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單日近4500死】拜登上台前 「曲速行動」負責人辭職

2021-01-14
●新冠肺炎奪取無數美國人性命。 路透社●新冠肺炎奪取無數美國人性命。 路透社

美國前日再新增逾23.5萬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死亡人數多達4,470人,單日死亡人數首次突破4,000人。在候任總統拜登上台前,華府疫苗計劃「曲速行動」首席顧問斯拉維前日先行辭職,但將繼續以顧問身份,在拜登就職後提供意見,協助疫苗工作交接,為期1個月。

美國累計確診個案逼近2,300萬宗,逾38萬人死亡,較過去10個流感季合共死亡人數更高。其中重災區加州截至前日已有逾3萬人死亡,洛杉磯縣累計確診93萬宗,近日平均每分鐘便有10宗確診,每8分鐘便有1人死亡。在斯拉維離任前,美國僅為約930萬人接種首劑疫苗,遠落後於去年底前為2,000萬人打針的目標。

入境需持檢測陰性證明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前日則頒布新指引,要求所有入境美國人士從本月26日起,都需提供入境前3日內的病毒檢測陰性證明,但2歲以下幼童及轉機乘客除外。CDC還建議旅客入境5日後再次接受檢測,並居家隔離至少7天。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