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被中方制裁美政客劣[(部分)

2021-01-22

中方決定對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28名美國人員實施制裁,包括特朗普政府中的蓬佩奧、納瓦羅、奧布萊恩、史達偉、波廷傑、阿扎、克拉奇、克拉夫特以及博爾頓、班農等。這些人及其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

作為美國前最高外交官,蓬佩奧卻在履職期間多次大肆攻擊中國,推出一系列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利益、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破壞中美關係的決定與政策。

美國前白宮貿易和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納瓦羅

納瓦羅多次抹黑攻擊中國。在新冠疫情期間,納瓦羅接受採訪時謬稱「中國在實驗室中製造新冠病毒,並以病毒作為武器,有意讓已經感染的中國人前往美國等全球各地。」

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

2020年10月22日,奧布萊恩聲稱中國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議程正在走向全球,「對民主理念構成了威脅」,充斥荓j烈意識形態偏見和冷戰思維。

美國前助理國務卿史達偉

2020年10月30日,美國助理國務卿史達偉發表演講,對中國共產黨和統戰工作等進行無端攻擊,充滿了對中國共產黨和統戰工作的歪曲和污衊。

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波廷傑

2021年1月4日,波廷傑炒作新冠病毒來源,謬稱「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武漢病毒所是這場致命疫情全球蔓延的來源。」

美國前壎芼P公眾服務部部長阿扎

2020年8月9日,阿扎「訪問」中國台灣地區,並與台灣當局有關官員舉行會談。

美國前副國務卿克拉奇

2020年9月17日至19日「訪問」中國台灣地區,並主持所謂「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

2021年1月14日,克拉奇發推特稱,蓬佩奧國務卿宣布放開自我設置的美政府與台灣交往限制,給予台灣「自由國家」地位。

美國前美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

2021年1月14日,克拉夫特在取消訪台計劃後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舉行視頻通話。

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

博爾頓被認為是特朗普政府中的對華鷹派人物。他任內訪問英國時,曾敦促倫敦在伊核和華為公司等問題上採取強硬立場。此外,博爾頓還妄言,中國企圖通過「一帶一路」進行全球經濟擴張。

美國前白宮首席戰略師班農

在中美關係上,班農一直是「中國威脅論」的鼓吹者。班農宣稱美中貿易爭端是「根本衝突」,慫恿美國堅持關稅,他毫無根據指責攻擊中國「盜竊」、「掠奪」,這些都被中方和外界批評是充斥虓朮搹n戰思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