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台灣阿美族歌手在京完成疫苗接種

2021-0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台灣阿美族歌手楊品驊日前在北京接種了新冠疫苗,他透露,自己或許是第一個接種新冠疫苗的台灣少數民族。他對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希望能快點將這個有助於對抗新冠疫情,給大家帶來健康的好消息,傳回台灣少數民族部落。

新冠疫苗的接種共需要兩次,每次注射完都需在旁邊靜候半小時等待,以觀察接種者的反應。楊品驊稱,只是小刺痛一下,就沒有感覺了,「兩周之後我又去注射了第二針」。楊品驊透露,兩針之間,他本人完成了四個小時的演唱錄音,此外又以主唱的身份,進行了三個小時的現場樂隊演出。「這種三小時現場演出,有過好幾次。」他說,「感到體能並沒有下降。」

他個人認為,新冠疫苗的接種是非常健康、也非常安全的,身體保障上要注意多喝水、多休息,另外還要多吃健康的食物。他說,「我們應該一起為對抗新冠疫情加油,也應該支持中國的疫苗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