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熒.情」:「寶藏/大勢」演員金正賢

2021-01-22
●《哲仁王后》劇照。●《哲仁王后》劇照。

坦白說,筆者第一次看金正賢的演出就是在《愛的迫降》,當時已覺得那角色的演出很亮眼。到最近,金正賢和申惠善主演改編自中國網絡劇《太子妃升職記》的穿越劇《哲仁王后》,成為韓劇迷的熱話。老實說,筆者平時很少看古裝劇,故特此去看了一下,想不到劇情輕鬆有趣,申惠善飾演被一個意外和崔振赫飾演的現代青瓦台主廚交換靈魂的中殿,由於要與金正賢飾演的雙面君王哲宗大婚,搞出類似「男男」的關係而引申出來的各種事故,非常搞笑。該劇的收視更是節節上升,早前播出第12集,更刷新劇集本身的最高收視率,登上同時段播映劇集收視冠軍。導演表示明白由於要演繹複雜的情感,演員要多付加倍的努力,對兩位主角的演出讚不絕口。

現年30歲的金正賢,2016年正式出道。韓國藝術綜合大學演劇院畢業,與朴正民、卞約漢和EXO隊長金俊勉(SUHO)等是同學。金正賢早在大學期間已經入伍服役,是韓國演藝圈少數出道前便服完兵役的藝人之一。金正賢甫出道即憑電影《超人》獲得第25屆韓國釜日電影獎最佳新人男演員獎提名,並於翌年,第一次在電視劇中擔當男主角,即憑該劇贏得2017年MBC演技大獎的男子新人獎,沉穩又百變的演技令他被稱為「可怕的新人」,獲獎後瞬即與孔曉振、曹政奭等大前輩合作演出愛情喜劇《嫉妒的化身》。其後演出不斷,在2018年演出電視劇《時間》期間過度投入角色,致產生健康問題,最終該劇本要改寫到他的角色提早死去,以遵醫生的吩咐,讓金正賢集中療養。然後,《愛的迫降》就成為他病癒後的回歸作品。去年2月,就在《愛的迫降》播出最後一集那天,金正賢飾演的角色具承俊在韓國實時熱搜榜排名第一,真的不容忽視。

不說不知道,金正賢曾透露自己在沒有工作的17個月空白期,全靠好友SUHO、卞約漢和朴正民的安慰與支持,他希望有機會和好友們一起拍攝旅行真人Show《花樣青春》。金正賢自言性格頗為沉悶,興趣都是閱讀和看電影,在訪問中亦曾經提過,當看到大家因為他們的戲劇而感動的樣子,他也很神奇地感受到了那份感情;因此,金正賢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個能產生正能量、正派影響力及充實的演員。努力!加油!期待未來多樣化的面貌和優秀的作品。

文:蕭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