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影閱溜:在危難當中看到的人性百態......

2021-01-22

2020年9月上映的災難片《末日綠洲》(Greenland,見圖),電影實在應景,完全感受到危難當中的人性百態......因為由2019年開始我們已步向末日,但是否這日真的會來臨呢?

歷史曾經告訴我們一個大型隕石的碎片,令到地球消滅掉所有恐龍生物,是否在現在也會有機會發生呢?在我個人而言我相信是有機會的,因為世事難料,宇宙萬物當中我們了解的實在很少很少,所以這套電影就是告訴我們控制不了的事情隨時會發生,地球有天氣開始已經告訴我們地球開始病了,更何況宇宙當中有其他地球的問題可能會影響到我們本身這個銀河系。

電影由《白宮淪陷3:天使淪陷》賣座導演里羅曼華夫(Ric Roman Waugh)操刀,故事講述彗星「奇克」突然撞擊地球,其碎片將變成無數高溫隕石,於24小時內墜落各地,摧毀一切,造成令人類幾近滅絕的巨災。全球唯一可避過這場空前浩劫的,就只有位於北極圈的格陵蘭。約翰(謝拉畢拿飾)與分居妻子愛麗(莫蓮娜芭卡琳飾),跟所有人一樣,不管生存機會有多渺茫,仍只想帶蚇W生子拚命逃往格陵蘭的庇護站。隨茼a球進入最後倒數,致命危機分秒來襲,全球77億人口,誰有「資格」可以登上這片綠洲?

在這個旅程當中便看到社會上面的一些生命百態,有些人知道自己沒有機會生存下去便索性搞一場大派對飲酒面對死亡、有些人一家子齊齊整整地在家中等待死亡的來臨;有些人覺得自己已經活到了足夠的時間,所以就算死亡來臨也不是太過驚嚇。但男主角為了自己的責任便肩負了尋找方法去避難所,三人不斷穿梭驚險場面,最後都排除萬難,逃往格陵蘭的庇護站。

《末日綠洲》在災難亂世之下,帶給我感覺有點心寒,因為我相信末日的日子愈來愈近,只希望我們能夠明白及懂得珍惜身邊所有人和事,在末世的日子努力尋找真正的愛,愛家人愛伴侶愛動物愛自己。所以這套電影值得我們欣賞及仔細了解當中的意義。 文︰路芙

導演:里羅曼華夫

主演:謝拉畢拿、莫蓮娜芭卡琳、史葛格連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