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好戲連場:賀歲片檔期能喜氣洋洋嗎?

2021-01-22

受疫情影響,戲院至今已停業兩個月,對業界的影響非常大。已有國際電影公司撤出香港市場、院線結業,隨茯戔﹞狟苳ㄘw,這個寒冬期還要維持多久?就算戲院能重開,如何能重新吸引觀眾進戲院?首先,要有好戲!距離現在最近的黃金檔期,必定是農曆賀歲檔,也是每年香港電影最黃金的一個檔期,過去幾年最賣座的影片,都是來自農曆新年賀歲檔期。

本來於12月放映的香港電影《拆彈專家2》、《一秒拳王》,前者已表明戲院重開就馬上公映,現在很大機會由聖誕檔變成賀歲電影,恃茪漲a、台灣票房口碑的佳績,對香港觀眾自然倍添期待。外語片方面,《神奇女俠1984》、《靈魂奇遇記》都已經上線,不少觀眾已透過網絡欣賞了電影,對影片在戲院放映的安排大計會否有影響,至今仍是疑問。

聖誕檔期電影「滯留」,那邊廂賀歲電影亦蓄勢待發,由曾志偉率領影圈群星演出的抗疫電影《總有愛在隔離》,據知暫時都希望能在賀歲檔前一星期公映,但如今疫情反覆,各間電影公司對映期仍有保留,故此一切宣傳仍未展開。反而另外兩部電影,已搶先公開海報及預告片,在賀歲檔搶先「插旗」的分別有《狂舞派3》及《不日成婚》,兩部電影均以年輕觀眾為主要對象,並同時展開了宣傳攻勢,留待戲院正式宣布重開,相信已完成了的訪問、宣傳節目,就會排山倒海般推出。

去年11月中上映的《阿索的故事》、《熱血合唱團》(見圖),上映了一星期就被迫暫停放映,待戲院重開會否安排重映?如果真的繼續放映,就會出現劉德華的《熱血合唱團》跟《拆彈專家2》同時自己打自己,而葉念琛的《阿索的故事》亦會跟賀年檔的《唐伯虎》自己打自己。說到底,還是希望疫情回復穩定,甚至盡快完結,讓電影業界以至各行各業能重回正軌吧! 文︰艾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