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發式生活:令彼此感動落淚的手機應用程式

2021-01-22

余宜發

現在看各大社交網站及應用程式這麼方便,很容易便收到一些分享短片。最近看了一個從「抖音」網民發出的一條我覺得非常感動的短片,當我看見這個短片之後,便很想立刻跟你們分享,因為背後的意義,令人十分感動。

話說從手機的應用程式當中,有一個可以把你的相片放進去,然後便會把你的容貌從相片的年齡一路轉變到年老的樣子。舉一個例子,現在你拍攝一張相片,如果你是20歲的話,這個應用程式,便會從你20歲的樣貌,一直轉變到80歲的樣子,而且我覺得效果極之真實。可能你會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我可以跟你說,很多人也會害怕看見自己變老的樣貌,所以在坊間有這麼多令到人們可以「變靚一些」的方法。當然很多美容院出現,也正向茬o些消費者的心態提供服務;甚至有一些手機應用程式,更加可以把你的樣貌調校到比較年輕,相信很多讀者也玩過。而我所說的這個短片,是包含了大概十對情侶或夫婦參與,當他們看見彼此的樣貌由現在變到老去的時候,最初他們也會笑茯搳A但猜不到,他們會感動起來。

當初我以為這個程式,只是把大家的好奇心滿足一下,誰不知如果一對夫婦或情侶一起老去的樣子,原來大家也會出現一種無奈及傷感的反應,因不想自己親愛的人變成一個年長的公公或婆婆,但他們看了自己的容貌在變時,反而會相擁,留下眼淚。我在看的時候也非常感動,甚至嘗試去了解他們這個反應的原因,可能就是我經常也會提到「珍惜」這兩個字。

因為一對情侶也好,或者由情侶變成夫婦也好,相信當中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與挫折,只要大家經歷過,從中試茈h了解對方更多,懷蚍e容的心去面對事情及對方,我覺得總會有解決的方法,所以當他們看見自己的樣貌或對方的樣貌老了,有點不忍心,便留下感動的眼淚。而且我覺得這個應用程式,可能可以把一些情侶或夫婦當出現相處問題的時候,大家試茯搰搣憐嘉雃悎氶A便會覺得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其實也不重要,只要大家一起走下去,互相扶持到老,其他事情已經沒有大不了,更加會珍惜對方。點都好,這個應用程式我相信可以給到很多臨近分手或離婚邊緣的人,一個小小的幫助。所以就算很多人也會經常批評身邊的朋友說:「為什麼你手機不離手,你的生活是不是就只有拿茪熅鱈K可以過得好?」當然同意,尤其是當一家人或朋友一起吃飯的時候,也不要顧荂u掃手機」,這是一種不尊重對方的行為。但當我們忙茯摀o些網上不同群組所發出來的信息,不多不少也對我們的生活有所幫助,就正如我以上所講這個手機上的應用程式,其實已經可以為一些人解決感情的問題。

自此以來,感情不是憑書本就可以學習得到,每一個人都要在跌跌碰碰的經驗下才可以領悟到。所以很多人也已經歷過很多,而且身心疲累、傷痕纍纍。不打緊,只要有機會重新來過,或者嘗試用另一種方法去面對困難,總會有新的一天。所以希望讀者們,我經常提在口邊「珍惜」這兩個字,不是空談,要去實行才可以讓上天再次給我們新的生命或新的道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