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佐敦解封人流增 居住買炡ㄕw心

2021-01-28
●佐敦「受限區域」日前完成封區,昨日人流增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佐敦「受限區域」日前完成封區,昨日人流增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上周末首次實施禁足令,圍封佐敦「受限區域」,行動在兩天內完成,區內商戶和市民雖然受到影響,但封區強檢措施已見成效,區內有商販表示現時人流較封區前增加了一成,生意額亦有上升,認為大家住得安心、買得安心,認為少了兩天營業額也值得。不少街坊亦認為「長痛不如短痛」,但擔心「逃走」了的200多人或有隱形病患,返回區內會令小區再度爆疫,呼籲他們盡快自行進行病毒檢測。

油麻地街市屬早前佐敦「受限區域」要圍封的範圍,當地一名水果商販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封區」一定影響到生意:「鶢滮擖芛N額係零,仲要掉鬙|分之一鴾籅G,影響都唔細。」

不過,她直言現時人流和生意額都已經返薄A較封區前增加了約一成:「雖然都係未追得返鶢滮儱l失,但長遠鱞說A(封區)係好事,好過日日都有幾十宗,停唔到,最後齯H都唔安心,唔敢出街啦!」

居於「受限區域」內的居民李婆婆則表示,日前封區對她影響不大,並認為是好事:「我年紀大,如果染到真係好危險,未封區前我日日睇新聞都擔驚受怕,唔太敢出街;封完區,我安心好多,今日可以去公園行鵅C」

不過,她指其所住的唐樓,同層有人在封區前離開,擔心若是隱形確診者,若返回區內,會令該區再度出現爆疫:「唔會話怪佢],可能佢]真係要返工,怕困住鰜蛂A但會好擔心!」李婆婆希望所有「逃走者」盡快自行檢測。

另一居民黃先生則認為,政府封區兩天有不錯的支援,「之前有灡灡岐縐鴞n大件事咁,本來都會好驚會斷水斷糧,但政府做得唔錯,都有照顧到。」

他續說,封區有助找出隱形患者,而政府獲取經驗後,封區能力將愈來愈成熟,呼籲市民不要害怕:「你睇油麻地一天做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