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緊守崗位 一年見母三次

2021-01-28
●亞博館渠塞,黃淑貞(右)視察並指示在感染控制要求下通渠。 受訪者供圖●亞博館渠塞,黃淑貞(右)視察並指示在感染控制要求下通渠。 受訪者供圖

前線醫護疫情下一直長時間工作,緊守崗位保障市民健康,甚至犧牲自己與家人和朋友相處的時間,黃淑貞便直言自己過去一年,只是見過母親三次。

本港首宗新冠確診個案於去年農曆新年前出現,為漫長的抗疫之戰掀起序幕,鄭智聰憶述:「年卅晚去完瑪嘉烈醫院趕返屋企食團年飯,但唔夠膽講自己去過邊。」

由於醫管局在出現首宗確診個案後,調高醫院警戒級別,鄭智聰大年初一亦未能放假與家人外出拜年,要回醫院開會至深夜11時,「開完會同同事諗住去西環食消夜,點知咩都無,只可以買麥當勞,第二日又繼續開會。」他指自己過去一年工時長至難以計算。

年卅當日曾進入隔離病房的黃淑貞則透露,自己過去一年其實只是在食開年飯、母親節及因應對疫情獲嘉獎而到禮賓府領獎當日,與母親見面三次。她自嘲經歷一整年抗疫工作後已沒有朋友,「呢樣洃j家忍得好辛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