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內地已接種逾2276萬劑次疫苗

2021-01-28
●1月26日,北京有序開展重點人群新冠疫苗第二劑接種。 新華社●1月26日,北京有序開展重點人群新冠疫苗第二劑接種。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國家幫楨e副主任曾益新27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安全有效的疫苗接種是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中國按照「區分輕重緩急、穩妥有序推進」的原則進行接種,在各地開展對感染風險比較高的群體、重點人群進行接種,各地新冠疫苗接種人數不斷增加。截至1月26日,中國內地已完成2,276.7萬劑次新冠疫苗接種。

必須嚴格按照規範執行和報告

曾益新介紹稱,當前內地主要圍繞邊境口岸等重點地區、國際國內交通運輸等重點場所以及醫療壎矷B社會資源保障、社會基本運行服務等重點行業的數千萬人員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國家幫楨e在疫苗接種相關工作中茪O加強疫苗接種規範管理,實現疫苗信息化管理,讓每一支疫苗都能全程可追溯。

「要求在接種的時候,對接種人員一定要認真詢問有沒有禁忌症,確保能夠按照規範進行接種。」曾益新強調,不良反應監測工作非常重要,必須嚴格按照規範執行和報告。醫療救治要安排專業的醫務人員在接種地點做好保障,萬一出現不良反應,能夠及時的應對處置。

曾益新還針對春運期間返鄉人員核酸檢測需求量增加的情況指出,將指導各地提升核酸檢測能力,積極探索降低核酸檢測成本,提高核酸檢測的時效性、增加核酸檢測的便利性這方面做一些安排。截至目前,全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能力已經超過了1,500萬份/天,如果實行五個人一管,或者十個人一管混檢,核酸檢測能力會進一步提高,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