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印尼總統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

2021-01-2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當地時間1月27日,印尼總統佐科在雅加達接種第二劑中國新冠疫苗。佐科此次接種的是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新冠疫苗。根據接種要求,接種兩劑科興疫苗需要間隔14天。

1月13日,佐科在電視直播中接種了第一劑科興疫苗,以增強印尼公眾信心。他也是該國接種科興疫苗的第一人。來自宗教界、商務界、健康部門的代表在現場共同見證了這一歷史時刻。很多印尼民眾在網上觀看了直播視頻。

同日,佐科在雅加達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時,感謝中方提供疫苗,並高度評價疫情期間兩國壎肭楛d領域合作成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在北京表示,中國和印尼互為重要戰略合作夥伴,雙方疫苗合作富有成效,顯示了兩國高度的政治互信,也打造了務實合作的新亮點。

印尼國家抗災署26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確診病例比前一天增加13,094例,累計確診1,012,350例,累計死亡28,468例,累計治癒820,356例。

佐科在印尼內閣秘書處26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疫苗接種是印尼擺脫疫情和恢復經濟的一個重要途徑。印尼政府已經從來自不同國家的四家疫苗企業訂購了4.26億劑新冠疫苗。當前印尼政府已部署了3萬名疫苗接種人員、1萬所社區醫療中心、3,000家醫院來配合完成疫苗接種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