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中央關心港人安危福祉

2021-02-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子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到警察總部和尖沙咀警署看望慰問香港警隊,駱主任並轉達中央領導對香港警隊及全體紀律部隊人員的誠摯問候。各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警隊過去無私奉獻,是次探訪活動反映中央時刻關心和關懷市民安危和福祉,尤其對作為穩定香港力量的警隊充分肯定、高度重視,為警隊進一步提振士氣。

全力維護法治穩定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表示,在農曆新年到來之際,特區政府和中聯辦為警隊送上關懷是一件暖人心的事。在過去一段長時間,香港警隊面對各類前所未有的挑戰,為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穩定作出了卓越的貢獻。警察亦是普通市民,這支特殊的隊伍為維護社會安定,承擔了幾乎所有重要的、困難的工作,不論是抗擊黑暴還是抗疫封區,都能看到他們辛勤的付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前年黑暴發生時,香港警隊無畏無懼,無私奉獻,即使受盡欺凌、侮辱,精神和身體上都受傷,仍然專注進行愛國愛港的工作,為香港為維持治安用心用力,令社會回復穩定,並在抗疫期間肩負重任。他認為,是次駱主任的探訪活動反映中央沒有忘記香港警隊的付出,充分肯定警隊的工作,並對香港市民的安危和福祉表達關懷。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在香港國安法生效的前後,警隊責任心重,一直都站在最前線,在關鍵時刻保衛市民安全,在疫情期間亦在前線維持社會秩序,這些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都是看得到的。

她認為是次探訪活動正正反映出中央對穩定香港力量的警隊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視,對他們予以鼓勵,提升警隊的士氣。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表示,過去一年多,警隊日夜顛倒地對抗違法暴力分子,不顧自身安危,只要市民有需要就會挺身而出,一呼百應,卻無怨無悔,即使被別有用心的人起底、辱罵和攻擊,都一如既往地為市民遮風擋雨。在防控疫情方面,警隊亦積極參與。

他認為是次探訪活動反映出中央對警隊肯定和支持,及時刻關心市民安危和福祉,他相信這會為警隊注入一支強心針,讓他們工作實實在在,越來越好。

專業付出值得肯定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認為,警隊過去幾年在社會事件中英勇執法,保持高度專業,過往的付出值得肯定。從去年出現新冠肺炎病毒以來,除了壎芵p職員日以繼夜地工作,警隊亦出動警力協助執行防疫、檢疫等工作。特區政府和中聯辦的慰問對警隊來說,不僅是心理上的關心和鼓舞,更是對他們辛勤工作的高度認可。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長魏明德表示,慰問凸顯了中央對香港警察止暴制亂、抗擊疫情等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充分肯定。他指出,回歸二十多年來,背靠祖國是香港多次成功應對不同危機的主要因素,無論是之前的修例風波事件,還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祖國一直是香港堅強的後盾,亦是香港警隊不怕困難、恪盡職守的重要原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