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肇始暗示防疫措施新春難放寬

2021-02-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距離農曆新年不足兩星期,原訂本周三屆滿的防疫措施會否鬆綁成關注點,但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昨日回應查詢時表示,香港疫情反覆,政府會採取更果斷和嚴厲的措施,進一步加強各項防疫措施的精準度,暗示放?的空間有限。

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更呼籲,市民如有病徵,拜年前宜自行作病毒檢測。

昨日陳肇始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總結,1月15日至28日期間,全港共錄得907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約38%源頭不明,認為疫情仍然反覆,需要加強各項防疫措施的精準度。

張竹君籲拜年前自行檢測

張竹君也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呼籲市民拜年時需特別小心。「大家如果真的要相聚,真的要特別小心,如果有少許病徵,可能要先做測試或自己到過高危地方,做了測試,在食飯前一兩日會好些,若有病徵,或即使做了測試是陰性,可能也要避免聚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