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午市團年 專家籲勿聚集

2021-02-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晚市堂食禁令生效下,市民改為中午吃團年飯。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大部分市民午市團年,部分原本打算新春休市的食肆見狀,也有意期間繼續營業,吸客做生意。不過,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外出吃團年飯風險較高,建議市民最多兩人至三人非同住家庭聚餐。

黃家和日前到各區視察發現,大部分市民已經開始慶祝農曆新年,有食客中午四人至六人一同吃飯,食肆會把三張兩人桌拼在一起並在中間放上隔板。他指,有食肆打消新春休市的計劃,擬在年初一、初二、初三繼續營業,「但即使市民踴躍在中午吃團年飯,仍未能彌補晚市生意損失。」

他希望政府在農曆新年前、後一星期可以放寬堂食時間,既能夠有助食肆生意,同時有助分散人流,減少中午多人聚集的傳播風險。

梁子超表示,若到一些比較人多擠迫的食肆吃團年飯,傳播風險會較在家中慶祝高,因此呼籲市民盡量避免外出聚餐。他指出,市民應避免大型、跨家庭聚會,最多兩人至三人非同住家庭聚餐,而且在聚會前14天避免高危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