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斥BNO怪胎「陰濕」

2021-02-01
●梁振英fb發文質疑BNO護照。fb截圖●梁振英fb發文質疑BNO護照。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昨日起,中方不再承認所謂BNO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社交平台連發兩帖,質疑當持BNO護照的人沒有在英國的居留權、沒有特區護照、中國政府不承認雙重國籍時,該人應如何入境,並斥英國人當年發明BNO這種怪胎護照很「陰濕」。

梁振英在帖中問道:「如果你持BNO試圖進入某個國家,該國機場的入境處官員說,你這『英國』護照沒有在英國的居留權,而中國政府不承認雙重國籍,又不承認BNO護照,你又沒有特區護照,點入境?你點答?」網民「Hon-tai Hung」留言認為「到自己無宗無國的時候就知道味道」。

梁振英在另一帖中質疑,到底英國人的BNO(5+1)入籍政策是同香港人「講金定講心」,「如果英國人咁有心,點解當年會發明BNO這種怪胎護照?點解唔俾(畀)香港人BC(英國公民)身份?點解要左括弧右括弧咁陰濕?」

網民「Siusze Wong」直斥英國:「只有永遠的利益,港元比港人重要。」「龍世顯」認為英國不會做損害自己利益的事,「英國佬有名你叫『政治之狐』,邊會死得錯人架(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