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BNO訂機票 無特區護照身份證禁登機

2021-02-01
●國泰航空在網頁提醒旅客新措施安排。國泰網站截圖●國泰航空在網頁提醒旅客新措施安排。國泰網站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特區政府落實中方反制措施,從昨日起不再承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作為有效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BNO不能用於香港出入境,亦不會在香港獲承認為任何形式的身份證明。有港人早前用BNO訂機票,昨日到機場登機出境香港,便要出示特區護照或身份證才可以上機。入境處表示,BNO不能用於香港作出入境,香港居民可用特區護照或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辦理出入境手續,至於有關人士到訪的目的地或過境的國家或地區,是否採納BNO作為有效旅行證件,有關人士需要自行確定。

在香港國際機場,昨日下午有英國航空公司航班飛往倫敦,有準備前往英國的港人早前使用BNO買機票,得知有關措施後,已帶備BNO及特區護照到櫃位辦理手續,認為影響不大,「我自己拿工作簽證去英國,兩本護照(BNO及特區護照)都有看,暫時影響不大,沒有不方便。」另一名乘客馮先生表示,「要出示特區護照或身份證,沒有大影響。」乘客領取登機證後到離境大堂入閘,要向機場保安出示有效的護照出境。

國泰網頁提醒旅客新措施

國泰航空亦向地勤人員發出通告,指離開香港的人如果持BNO仍可辦理登機手續,但這些人同時要出示特區護照或香港身份證用作證明自己持有有效證件出境,如果沒有就不准上機。國泰航空又在網頁提醒旅客新措施安排,又指若未有持其他有效旅行證件的非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可向入境處申領簽證身份書,以作國際旅行之用。

另外,一向使用BNO出入境的國泰航空機組人員亦收到公司通知,指要在本月28日或之前,提供另一本有效護照的資料;如果沒有,應該盡快申請特區護照。至於乘搭飛機回港的香港居民,入境處指,航空公司須要求他們出示特區護照或永久性居民身份證作證明才可登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