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學界「獨」梟成攬炒生力軍

2021-02-02
●昨日在港大學生會外牆依然有支持黑暴的字句。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昨日在港大學生會外牆依然有支持黑暴的字句。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原定去年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因疫情關係被迫延期,不過從攬炒派的參選人名單中可以發現有不少是出自學界,當中包括中西區區議員梁晃維、「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前發言人張崑陽、中大學生會臨時行委會主席區倬僖等多名攬炒派新寵,顯而易見,這些撐暴宣「獨」的學界「素人」都是攬炒派的政壇「生力軍」。

近年多間大學「獨莊」橫行,一班有「顯赫戰績」的「獨莊老鬼」也成攬炒派的新寵,其中港大學生會前外務秘書梁晃維藉學界身份在2019年當選區議員,去年更報名參加港島區立法會選舉,至於在2019年修例風波中多次赴外國乞求西方勢力制裁香港的「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之後任「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則在九西選區參選,至於區倬僖則在報名截止前兩天突然在新界東報名參選。

除了學界組織成員外,另外一些在修例風波中甚為高調的「素人學生」也空降參選,包括與遭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稔熟、公開大學謢理系學生鄒家成在新界東參選;中大法律系學生、在修例風波中身任攬炒派「國際線」組織「Sound of the silenced」創辦人的戴穎姿也報名參選港島區。

知情者向記者透露,指因一班學界老鬼很有可能在立法會選舉再次被裁定提名無效,因此需尋找新血以充當攬炒派的學界政壇預備軍,其中在攬炒派多名成員被裁定提名無效後急忙報名新界東選區的中大學生會臨時行委會主席區倬僖就是其中一名後備軍成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