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麗港城確診戶讚強檢覓「隱者」

2021-02-02
●藍田麗港城第五座及第七座昨晨7時45分完成檢測行動。●藍田麗港城第五座及第七座昨晨7時45分完成檢測行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藍田麗港城第五座及第七座前晚被列為「受限區域」,居民禁足接受強制檢測後,昨晨7時45分完成檢測行動。整個行動共有469名居民接受檢測,未發現確診個案,但其間有兩人的樣本呈弱陽性,故解封時間較原訂時間推遲約45分鐘。多名市民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為了徹底清除屋苑的傳播鏈,耽誤少少時間也不成問題。更有上月遵守屋苑首次強檢令而發現確診的住戶稱讚,強檢有助找出隱形患者,希望市民盡公民責任接受檢測,讓社區回復安全。

強檢始知「中招」:封區有必要

住麗港城第五座的李先生支持封區做法,認為有助找出隱形帶病毒者,他就是其中一名成功例子。該屋苑第五座上月接連有住戶確診後,政府向大廈居民發出強制檢測令,李先生上月21日按規定接受檢測後,發現呈陽性才知自己是隱形患者,翌日他入院,住院9天康復。前晚屋苑被封期間,他向檢測人員出示抗體證明及入院文件,檢測人員為謹慎起見,要求他再接受檢測,並無「復陽」。李先生認為,封區檢測有必要性,「謹慎齯j家都安心,因為部分人較遲發病,封區有助找出隱形患者,希望居民互相體諒。」

麗港城第七座居民張小姐更表示,對封區期待已久,「早曮囮韟n,有爆疫鶧}第一時間封鎖就最好。」她讚同政府的雷霆行動,「有人話要預早通知畀居民準備,但其實就應該話封就封,才不會走漏個案。」她又透露,前晚政府工作人員盡職盡責,家家戶戶叩門提醒及查閱檢測結果短訊,「叫我]出示身份證和(陰性結果)報告,仲要對個樣,如果有人鶼Z所,都會等埋所有人出來,好負責,好有禮貌。」問及行動對生活影響,她反問道:「會有咩影響?一個夜晚隉C」

行動有效消除居民憂慮

第五座居民黃太指行動有效消除居民的憂慮,「之前鰜峊孎痝驚驚地,擔心抽氣問題,在家都膽戰心驚。」她批評,部分居民不配合強制檢測,行為自私,導致大樓被封,累人累己,「都唔知點解佢]之前唔做(檢測)。」她還稱讚今次行動迅速,事先完全沒有洩露風聲,「咁就唔會走漏個案,確保個個都做鷩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