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昨增34確診 院舍「老友」初確

2021-02-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昨日新增34宗確診個案中,8宗為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另有超過20宗初步確診個案。初步確診個案中,涉及一名安老院院友,初步懷疑與早前確診的替假職員相關,該職員曾替他沖涼、換衫等,有較密切的接觸,該院舍同層約有50名院友需要送往檢疫。另外,機場三跑工程再多1名工人初步確診,相關工作範圍已消毒,而接載工人往返工地的船隻亦已消毒。

疑被替假職員傳染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南山h救世軍南山長者之家一名住2樓的院友初步確診,經調查後,相信與早前確診的一名替假工作職員(個案編號:10148)相關,會安排同層院友、該職員曾照顧的院友,以及其他相關工作人員接受檢疫。

張竹君指出,該名初步確診的院友需要人照顧,不曾離開院舍,而早前確診的替假職員曾替院友沖涼、換衫等,傳染期期間曾上班,同層約50名院友需要檢疫,工作人員數量仍在點算中。

機管局昨日表示,接獲一名三跑系統工程分判商工人對新冠病毒檢測初步呈陽性的報告,該工人最後上班日期為上月30日。相關工作範圍已徹底清潔和消毒,而接載工人的船隻也已安排消毒和清潔。

尼泊爾抵港者帶變種毒

另外,5宗輸入個案中,發現一名從尼泊爾抵港的入境人士,帶有變種病毒。他於上月19日抵港,在酒店檢疫至第12天時接受病毒檢測,發現N501Y變種病毒。

醫管局由於系統故障,公立醫院急症室服務和住院病床使用率數據於前日和昨日未有適時更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