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市民自發請願促嚴懲肥佬黎

2021-02-02
● 市民在終審法院外請願。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市民在終審法院外請願。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昨日上午9時起陸續有市民及團體,自發在中環終審法院外發起請願。團體「保衛香港運動」兩名代表高叫「顛覆國家乞人憎 黎智英入獄找數」、「聲討漢奸黎智英 勾結外敵最無恥」等口號,批評黎智英一直以來都是美國反華勢力的走狗,積極充當包括「佔中」、違法「初選」在內多個亂港活動的支持者、策劃者與組織者,搞到整個社會雞犬不寧。

團體發言人傅振中表示,現在見到他腰纏鐵鏈,雙手被鎖真是大快人心,要求司法界嚴懲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損害港人利益、衝擊「一國兩制」的政棍,還香港市民一個公道。

團體「東方之珠義工社團」成員亦批評,黎涉嫌勾結外國勢力,觸犯香港國安法已經證據確鑿,「他的助手Mark Simon是前美國中情局人員,自己又經常去外國告洋狀,有美國撐腰就肆無忌憚詆毀抹黑我們國家,行為十惡不赦應將牢底坐穿。」

現場亦有市民裝扮成「細菌」,意指肥佬黎辦「毒報」荼毒市民。團體「香港政研會」、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社會事務委員會、「DQ行動組」等亦有代表紛紛在終院外請願,要求嚴懲黎智英,令香港重回正軌。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