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老鬼」操縱「新獨」 壟斷大學過莊

2021-02-02
●中大候選學生會會長林睿晞等人昨晚在接受完網媒節目訪問後一起離開。左起:中大學生會候選副會長羅子維、林睿晞、中大學生會前外務秘書袁德智,網媒節目主持人、浸大學生會署理會長方仲賢。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中大候選學生會會長林睿晞等人昨晚在接受完網媒節目訪問後一起離開。左起:中大學生會候選副會長羅子維、林睿晞、中大學生會前外務秘書袁德智,網媒節目主持人、浸大學生會署理會長方仲賢。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中大區倬僖延續黑暴小圈子 港大葉芷琳圖人為斷莊把持學生會

時至年初,多間大學的學生會都相繼開始換屆選舉,其中長期由「獨莊」把持的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最受關注。在「獨人」把持和操控下,今年中大的「下莊」(下一屆學生會)在其參選宣言中竟公然挑戰香港國安法,囂張地宣稱要「竭盡所能對抗不義政權」。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過去兩年中大「獨莊」學生會的實際話事人都是由「獨人老鬼」、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倬僖操縱,企圖延續幾年來的「暴大」活動。而港大「獨莊」則企圖人為「斷莊」(無法選出新一屆學生會),繼續由現屆「獨人」操控。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

新一屆中大學生會目前只有「朔夜」一支莊參選。昨晚,「朔夜」會長林睿晞及外務副會長羅子維到攬炒派網台節目造勢,該節目的主持人是浸大學生會前會長方仲賢及中大「老鬼」袁德智。節目一開始,羅子維搶先發言,直言「朔夜」是繼承前莊的「本土及抗爭」意識,並聲稱自己是「行動派」,「要用行動建構本土意識及鞏固香港人身份」云云。林睿晞則稱會集中校園抗爭,甚至把校園抗爭與校外抗爭連結,以中大作起點宣傳「香港人論述」,他並透露,大部分「朔夜」莊員都曾在2019年的「修例風波」期間被捕。

在被問及下屆學生會的首要工作,林睿晞及羅子維則囂張地表示,會針對校園保安問題,要求校方「改過自新」。早前,前中大學生會長、目前仍是中大學生的區倬僖因涉嫌與校園保安衝突事件被捕。林睿晞在訪問中並稱,自己曾邀請戴耀廷到中大演講,上任後會請更多「老鬼」回校宣傳「本土意識」,並會連結大專學界「一同抗爭」。香港文匯報記者觀察,四人受訪一起離開時亦雞啄唔斷,而袁德智則不斷向兩名下莊教路。

中大「朔夜」皆區倬僖傀儡

據了解,中大新莊「朔夜」是過去兩屆「獨莊」的延續,均是由「老鬼獨人」區倬僖提攜。早在2019年,時任中大和聲書院學生會會長的林睿晞已和區倬僖埋堆,並於當年9月協助區倬僖及蘇浚鋒在中大舉行黑暴誓師大會,號召和聲書院學生身穿黑暴打扮在校園煽暴。之後一直協助區倬僖在校內舉行煽暴相關活動,而羅子維雖不如林睿晞高調,但曾多次在「獨」媒撰文煽暴,用侮辱性字眼污衊警察。

港大「獨」物圍鬧新人阻更替

至於港大學生會目前也由「獨莊」操縱,去年5月,身為學生會會長的葉芷琳曾聲言「港獨是最理想的出路」,公開顯示其「港獨」立場。為繼續在下學年掌控學生會,葉芷琳運用「獨人」慣常伎倆,透過人為斷莊,繼續以臨時組織名義掌權。曾任城市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的邵嵐亦曾以此法掌控城大學生會,而同樣身為「大專代表團」成員的葉芷琳亦企圖以此法繼續「坐莊」。知情人透露,葉芷琳自去年九月開學起已有意剷除非屬意的新莊參選,不過近日突然出現一個名為「不死傳說」的新莊,港大四年級學生麥嘉晉宣布獨自一人參選,由於麥並非葉芷琳屬意的人選,因此自宣布參選以來一直遭葉芷琳及其同黨圍攻,在諮詢會上更以車輪戰方式攻擊麥嘉晉,企圖以抹黑的的方式令到麥無法當選,以「斷莊」方式繼續掌管學生會。

以葉芷琳為首的港大學生會是有名的煽暴「獨莊」,資料顯示,過去幾個月港大校園至少舉行了兩次美化2016年「旺暴」的畫展,亦曾多次舉行宣揚黑暴的放映會,煽動學生情緒。

在去年9月,葉芷琳公然在迎新講話中煽暴及攻擊特區政府施政,並總動員在校內張貼「十二逃犯」宣傳品,歪曲事實,大肆向港大新生洗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