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外交部:國安法實施後港營商環境更佳

2021-02-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綜合報道)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道,由於中方近期採取的行動,在亞洲地區運營的跨國公司正考慮開展業務或合資運營時將香港排除在法律合同之外。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日表示,香港法治指數始終在全球名列前茅,香港國安法制定實施以來,香港法律制度更加完善,營商環境更加良好。香港特區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亦指,香港會繼續作為國際法律樞紐,提供促成交易及爭議解決服務。

汪文斌昨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有關提問時指出,香港是法治社會,法治指數始終在全球名列前茅。香港國安法制定實施以來,香港法律制度更加完善,營商環境更加良好,這是不可否認的客觀事實。

他續說,中央政府將繼續全力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地位,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我們對香港的美好未來充滿信心。」

鄭若驊:港續作國際法律樞紐

鄭若驊昨日亦發表網誌指,香港國安法恢復社會秩序和穩定,香港已作好準備,充分利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地位,發揮在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方面的優勢,把握「十四五」帶來的機遇。香港一直是提供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的主要所在地,會繼續作為國際法律樞紐,提供促成交易及爭議解決服務。

她重申,香港穩健的司法和法律制度、固有優勢及「一國兩制」下的有利條件,加上大灣區發展等機遇,將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促成交易和爭議解決服務的國際法律樞紐,地位無可取替。

她希望各界聯手對外解說,以澄清任何誤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