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警隊:續護國安保港穩定 感謝駱惠寧主任關愛

2021-02-02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前日趁新春佳節將臨之際,先後到特區政府警察總部和西九龍總區尖沙咀警署看望慰問,轉達中央領導對香港警隊及全體紀律部隊人員的誠摯問候。駱主任指出,「經過一年多血與火的鍛造,香港警隊已經由城市治安警察,發展成為一支維護香港穩定和國家安全的堅強可靠、值得信賴的執法力量。」這既是勉勵,更是期許。對此,香港警務處及兩個警隊協會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衷心感謝駱主任的慰問及肯定警隊所作出的貢獻,未來警隊在國家作為堅強的後盾下,必定繼續迎難而上,做好防疫抗疫、維護香港穩定和國家安全的工作。●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香港警務處發言人表示,警隊衷心感謝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的慰問和支持,以及肯定警隊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維持社會穩定所作出的貢獻。發言人強調:「有國家作為堅強的後盾,警隊在特區政府帶領下,定必無畏無懼,嚴正執法,做好防疫抗疫、維持治安和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的工作。」

參與封區檢疫不遺餘力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伍偉基表示,感激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對警隊的慰問,這是反映國家對警隊在過去一年多以來,於維護香港治安、止暴制亂所付出的努力給予肯定及信心,未來警隊必定會繼續堅守崗位保護香港。除止暴制亂及維持治安外,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肆虐下,警隊在參與封區檢疫行動同樣不遺餘力,務求協助防疫措施順利完成,令香港盡快脫離疫情的陰霾,社會民生得以回復正常。

伍偉基表示,駱主任對警隊的勉勵及期許,同樣也是警隊的職責,未來警隊必定會努力維護香港治安,盡力做好地區安全,也是為國家安全出一分力。

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表示,中聯辦是中央政府派駐香港的機構,駱主任慰問抗擊黑暴時受傷的警員,展現出中央政府對香港警察的關愛,這份無遠弗屆的關懷亦反映出中央政府對香港警隊的重視,當中一句「祖國始終是堅強的後盾」猶勝萬語千言。其實中央政府已不止一次公開肯定香港警察對抗黑暴的貢獻,駱主任這次的慰問及勉勵,是再一次肯定了警隊對止暴制亂的作用和決心。

將工作放眼至國安層面

林志偉說,回想當日黑暴肆虐香港,反中亂港之徒對警隊大肆抹黑,妄想令社會彌漫仇警歪風。中央政府多次適時力挺及表揚警隊的工作,正是進一步加強警隊執法的信心,為警隊維護社會治安的決心打下「強心針」。任何挑戰香港法治的行為,最終只會徒勞無功。

林志偉認為,駱主任的一席話,也顯示中央對香港警隊的定位已由「城市治安警察」升格為「維護香港穩定和國家安全的執法力量」。當中除了對香港警察的肯定,亦意味蚅絮五n繼續迎難而上,將工作放眼至國家安全層面,在維持社會治安的基礎上,杜絕一切可能危害國家安的威脅,為市民提供更全面的保障。「因此,身為香港警察我們自豪但不自滿,我們絕對有信心、有能力應對任何挑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