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裝修工隨和老實 街坊:俾「深黃女兒」害死

2021-0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前日在粉嶺榮福中心搗破黑暴團夥的武器庫,任職裝修工的62歲姓張男戶主被捕,他在街坊眼中是一個性格隨和的「老實人」,有街坊指出,相信他是受「深黃」女兒影響而越踩越深,最終觸犯嚴重罪行。而警方調查顯示,張曾經多次參與修例風波的遊行集結,但無被捕記錄,最終走上觸犯爆炸品嚴重罪行。

據悉,在粉嶺榮福中心涉案單位被捕的姓張疑犯,在上址獨居逾十年,平日與鄰居關係融洽,街坊都叫他「阿球」,平日出入相遇也會打招呼及聊天。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到現場了解,但見單位重門深鎖,大門位置有鑑證科人員套取指模蒐證痕跡。有街坊稱,前晚約6時外出倒垃圾時,赫見「阿球」的單位內外擠滿十多名探員,並見有黑布蒙頭疑犯在場協助調查,及後透過新聞始知「阿球」涉及爆炸品案。

街坊指,印象中「阿球」是一個性格隨和的老實人,每日清早也會見他瞬虒阰蚺u具袋外出開工、至晚上收工回家,感覺「阿球」一點也不像黑暴分子般蠻橫無理,估計「阿球」是受其女兒影響,所知其女兒及男友都是思想激進的「黃絲」,雖然父女並非同住,但女兒及男友間中會到訪,「阿球」可能受他們影響被黑暴荼毒「變黃」,有街坊甚至估計另一名被捕者是「阿球」女兒的男朋友,直言「今次『阿球』真係俾佢]害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