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收愛兒心意 母未食已眼濕

2021-02-10
●義工出發送湯圓。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義工出發送湯圓。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將湯圓送到在囚者家人手上的一刻,已經見到他們十分期待,媽媽更未吃已經眼紅,十分安慰。」警務處「並肩同行」計劃義工林昭瓊於送暖行動當日,親眼見證在囚者家人的喜悅,坦言這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喜悅)。」

採訪當天,傳媒與林昭瓊及懲教署「並肩同行」計劃義工林家進一同到達一個屋h,將在囚青年阿成親手製成的湯圓轉送家人,基於私隱考慮,記者只能在樓下等他們送完後再暢談。

喜兒重拾方向 邊吃邊哭

林昭瓊表示,家人對於能夠首次吃到阿成製作的湯圓,感到十分期待,「媽媽未食已經眼紅,並對兒子無放棄自己,有自己方向感到十分安慰。食湯圓過程間她又哭又笑、暖在心頭,這是用錢也買不到的,非筆墨所能形容。」她引述阿成的媽媽表示,只希望兒子出獄後能做個有用的人,「做咩(工作)阿媽都收貨!」

林家進表示,阿成因干犯與毒品相關的罪行,刑期較長,所以他及其家人也很珍惜這個送湯圓的機會。他說,阿成的家人為了迎接這份不一樣的湯圓,也做了很多工作,因為家中年輕一輩並不知道阿成入獄的事實,因此要特地把他們支開,只有媽媽及爺爺在場。「甫入屋,家人講唔夠兩句已經在哭,又問我阿成的近況,以及在獄中是否聽話等。他們只想小朋友知錯,出獄後能重新做人。」●香港文匯報記者 費小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