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受限場所若復業 須掃「安心碼」

2021-0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由於近日疫情緩和,特區政府正考慮讓部分受限制場所復業或放寬其營業限制,但使用者必須要以「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二維碼作記錄才可進入。有美容業界及餐飲業界人士認為,措施雖有助顧客記錄行蹤,但並非所有市民均有安裝該程式,故推行時或出現實際困難,未能有助營業額,故期望政府加強對程式的宣傳,而他們亦會盡力配合政府措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行政會議前與傳媒會面時指出,得知部分已關閉一段頗長時間的場所,願意積極配合政府加強防疫措施,或以「安心出行」程式追蹤曾到訪的顧客,令未來如有確診個案,政府可有更多手段進行追蹤。政府正積極考慮業界的意見,希望盡量爭取讓部分被關閉場所可重新開業。

美容餐飲業冀政府增宣傳

美容業總會創會主席葉世雄向香港文匯報表示,暫時仍未收到政府就復業安排的通知,但業界一直願意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在上一次重開前,業界已在店內安裝程式二維碼供顧客使用,因此對業界來說問題不大。不過已安裝程式的市民卻不多,故政府應加強程式的推廣,他們亦會提醒顧客下載及使用。

旺角倫敦大酒樓副總經理蘇萬誠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酒樓一直有貼出二維碼供顧客使用,但因並非強制,使用的顧客不多;若未來強制顧客使用,擔心沒有手提電話的長者及不願安裝程式的顧客,會改到街市買菜煮食而不光顧酒樓。但他們會配合政府措施,並安排員工提醒顧客在進門前使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