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首批100萬劑疫苗抵港 政府感謝中央支持

2021-02-20
●工作人員在機場停機坪將一箱箱載有疫苗的冷凍貨櫃由機艙移送上卡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工作人員在機場停機坪將一箱箱載有疫苗的冷凍貨櫃由機艙移送上卡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首批100萬劑內地供港科興新冠疫苗昨日運抵香港機場,標誌茩輕銣頇戔N進入新階段。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及中聯辦副主任仇鴻等昨日到停機坪視察疫苗抵港的情況。聶德權表示,現時全球疫苗供應緊張,這批疫苗非常及時與切合需要,並代表特區政府感謝中央政府全力支持及科興公司全力配合。仇鴻表示,國產疫苗抵港,體現中央關心香港同胞。

昨日下午5時半,工作人員在香港機場停機坪將一箱箱載有疫苗、並印有「SINOVAC」字樣的冷凍貨櫃由機艙移送上卡車。陳肇始形容,疫苗抵港是本港防疫、抗疫的里程碑,意味全民接種疫苗計劃即將展開。

到場視察及接收的聶德權表示,現時全球對疫苗的需求龐大,科興疫苗快速到港及時切合香港需要,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科興疫苗能夠快速及順利地來到香港,實在是非常及時,以及切合需要。我在此代表特區政府,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的全力支持,及科興的積極配合。我亦呼籲各位市民齊心努力,齊打疫苗,護己護人,安心出行。」

仇鴻指出,新冠疫情是全球百年未遇的重大公共壎肮D戰,疫苗是應對挑戰、抗擊疫情的珍貴資源,「今(昨)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 ,國產的新冠疫苗順利抵港,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同胞的真誠關心,也充分體現國家有關部委,以至內地的疫苗生產企業對香港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

她強調說︰「香港中聯辦竭盡全力支持特區政府防疫抗疫,盡一切努力盡快控制疫情,盡快恢復社會正常運作。」

一車車的疫苗由警察護送組開路,昨晚約7時送抵壎芵p指定的葵涌偉倫中心倉庫。工作人員會對有關疫苗進行檢查及核對,以確保疫苗符合冷鏈運輸標準及產品規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