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科大鼓勵全校下載「安心碼」

2021-02-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因應政府容許食肆有條件放寬社交距離限制措施,多所大學均表明,任何人出入校園內提供晚市堂食的食肆均須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或登記資料作到訪記錄。其中,香港科技大學更鼓勵全體成員下載「安心出行」。

香港文匯報向各大學查詢有關安排時,科大表示,已提醒全體大學成員。為免任何人在使用校園餐飲服務有所不便,校方強烈建議各成員下載「安心出行」,並於到訪食肆時掃描二維碼。

香港大學回覆指,任何人進入符合政府最新規定及限制,即晚上6時至10時後提供堂食服務或四人同坐一桌的校園食肆,均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或登記個人資料。各食肆會加強人手協助客人,而客人提供的個人資料會儲存店內31天,限期後銷毀。

理工大學強調,校內提供晚市堂食承辦商必須遵從政府最新規定,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包括必須掃描「安心出行」。中文大學、浸會大學及教育大學均稱,已提醒師生進入餐飲設施時須遵守最新相關的防疫規定。嶺南大學則稱校內食肆只在中午提供外賣飯盒,不設晚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