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台助導初確 曾赴爆疫化妝間

2021-02-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電台繼早前一名髮型師染疫後,昨日再有一名助理編導初步確診。兩人分別在電視大廈及教育電視中心上班,未有接觸,而初確助導曾到髮型師工作的化妝間取外景服裝,不排除有環境傳播因素,若該名助導最終證實確診,當局就會向港台員工發出強制檢測令。

助導如確診 全台員工或強檢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該名助理編導於教育電視中心工作,最後上班日為本月10日,他的一名密切接觸者亦初步陽性。

該助導本月5日至7日期間,曾到之前確診的髮型師工作的港台電視大廈化妝間取外景服裝,但並沒有與該名確診髮型師接觸。由於兩人主要在兩座不同的大樓工作,助導亦沒有在髮型師傳染期內即本月9日至10日到過電視大廈,故未找到特別關聯,惟不排除有環境傳播因素。由於港台先後出現兩宗個案,若助導稍後確診,當局便會向港台員工發強檢令。

十多宗初確個案還包括4宗源頭不明,包括葵涌和宜合道和宜商場的仁心綜合醫務中心醫生林嘉揚。他並無病徵,因家人有病徵故亦接受檢測。由於他周二至周四(16日至18日)有在診所應診,一名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歐家榮建議曾求診病人赴檢測,另外,他曾到和宜合道葵星中心華豐護老中心到診,壎芵p會安排院友及員工檢測。

一名居於火炭銀禧花園6座的70歲老婦亦初步確診。該大廈早前強制檢測,老婦當時樣本呈陰性,惟其後發病,銀禧花園6座或須再次強檢。其他不明源頭初確個案亦包括一名的士司機,及一名居秀茂坪南h秀旺樓的無業女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