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師記者應列優先群組

2021-02-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農曆新年假期即將結束,學校因應校本情況,陸續安排學生分批回校上課。考慮到復課後或會增加疫情「死灰復燃」的機會,而針對新冠病毒的疫苗亦即將準備就緒,教聯會促請政府考慮將教師列入優先接種疫苗群組,讓教育界同工能夠盡快獲接種疫苗,保障校園安全,為師生早日全面恢復正常校園生活創造有利條件。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目前疫情雖漸趨穩定,但仍有不少源頭不明個案,該會促請師生及家長繼續做好防疫措施,時刻注意個人壎秅峔倩撉洩p。隨蚢A曆年假期即將結束,學生分批回校上課,該會希望教育局與壎籵嬝@中心定期審視疫情最新發展,適時公布何時全面恢復面授課堂,讓學生重投校園生活。同時當局應及早制定全面恢復面授課堂的方案,並提供清晰指引及足夠支援,讓師生及家長能早作預備。

他續說,新冠肺炎疫苗陸續面世,各地政府開始安排民眾接種疫苗,其中有些地區建議讓教師和學校工作人員優先接種疫苗,教聯會建議香港可以仿效,讓教師列入優先接種疫苗群組,加強保障校園安全。

新聞界亦有類似訴求。新聞聯副主席郭一鳴表示,他個人支持將記者,尤其是「跑前線」的記者納入優先接種群組,並建議各記者團體向特區政府提出有關訴求,「政府暫時無就疫苗事宜聯絡我。」

他解釋,記者接觸的人較多:「很多前線記者都要去疫區,甚至疫廈,之後又經常四處去、做街訪,接觸很多人,如果一個記者『中招』,隨時會傳染好多人,而且很難追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