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食客不列「密接者」 食肆憂又停晚市

2021-02-20

食肆出現確診個案,掃碼市民自然可透過「安心出行」程式收到通知,不過,只填資料的食客則要自己留意消息。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承認,當局不會取用有關資料追蹤食客,因為壎芵p不會把食客列為密切接觸者,而一般流行病學調查或密切接觸者追蹤毋須取得食客名單。相關處理變相令食客所登記的資料作用成疑。

昨日3宗源頭不明個案與食肆相關,令業界頓感憂心。旺角倫敦大酒樓副總經理蘇萬誠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表示,晚市重開對生意助力不少,過去兩晚都有部分時段「坐滿客」,故對昨日的確診情況感擔心:「我??家都係日日睇住新聞,最怕出事又會再停晚市。」

被問到當局不會追蹤填資料的食客,蘇萬誠直言,當局未有告知食肆應如何處理、是否須通知食客,「無理由要我]食肆搵人幫手打(電話)吧?呢個唔係我]鼣d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