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柯士甸廈16人違「強檢令」各罰五千

2021-02-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昨日聯同民政事務總署牌照事務處、尖沙咀警區、壎籵嬝@中心和醫療輔助隊到尖沙咀一幢早前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大廈進行執法行動,發現約130名居民中,16人違反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已向他們處定額罰款5,000元及發出強制檢測令。

是次行動由昨晨約7時開始,至約早上9時結束,尖沙咀柯士甸路15A號柯士甸大廈的居民須出示相關毒病檢測的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相關證明。

行動中,有關人員共檢查了約130名居民的檢測報告,其中16人違反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已向有關人等處以定額罰款5,000元、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他們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並可處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特區政府重申,發出強制檢測公告的目的是為了盡快堵截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散播,以保障整體的公眾壎穻w全。政府感謝大部分居民遵守強制檢測公告,通力合作共同抗疫。政府會繼續嚴格執法,亦明白執法過程可能引起一些居民的不便,希望市民諒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