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技術支撐失守 金價拾級下試

2021-02-22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上周早段走穩,因樂觀的經濟數據令人益發預期,美國經濟將比其他多數國家更快地從疫情中復甦。

上周三數據顯示,美國1月零售銷售大幅反彈,此前美國家庭獲得了政府發放的額外大流行援助資金,這表明經濟活動在去年年底受到新一波病毒感染打擊後有所回升。上月工業生產和生產者物價強勁增長,表明2021年初經濟活動明顯提速。此外,受到通脹疑慮不斷升溫的影響,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持續上揚,上周一度升破1.3%,為近一年來首見,美元連帶受惠而走高;不過,上周尾段受到最新初請失業金人數數據表現欠佳影響,美債收益率回落,美元也隨之回調。

倫敦黃金方面,金價上周早段跌破250天平均線,其後持續下行至周五低見1,759水平的七個月低位,但因美元走軟金價又稍作反彈。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仍處走低,倘若金價在本周尚可居於目前位於1,817的250天平均線下方,並且明確跌破去年11月低位1,764美元,料金價將會開展另一波跌勢。以自去年三月起始的累計漲幅計算,50%的調整幅度為1,759美元,擴展至61.8%則為1,686美元。另一支撐依據可參考1,720美元。至於向上阻力料為1,800以至25天平均線1,829美元。

銀價支持位睇25天線

倫敦白銀方面,自銀價月初挫跌後銀價尚未能回返28美元上方,若然後市可作突破,料白銀將再踏升軌,較大阻力將看至29.10及30美元關口。然而,圖表見MACD指標剛下破訊號線,預料銀價中線仍處下探態勢。支持位將回看25天平均線26.58以至25美元,進一步參考1月中旬低位24.17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