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中教具競爭優勢可留意

2021-02-22

韋 君

內地教育股上周依然不乏炒作熱點,個別股份更見52周高位,甚至創出歷史新高。中教控股(0839)近期主要在十分窄幅的區間上落,上周五收報16.44元,全周計跌0.24元或1.44%,表現雖不算突出,但集團早前派發的全年成績表較不少同業為佳,凸顯其擁有不俗競爭優勢,上月底完成配股不但可以擴大收購力度,也有助消除市場不明朗因素,故不妨考慮趁該股整固期部署作中長線收集。

業績穩升 派息同步增

中教較早前前公布截至2020年8月31日止的年度業績,收入26.7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37%;毛利16.01億元,上升42.8%。錄得純利6.33億元,增長6.8%,每股盈利31.28分。末期息13.9港仙(將於本周四除淨)。連中期息全年共派27.3港仙,較上年12.5港仙,大增1.18倍。中教近年積極併購,推動業績表現保持穩升,派息也見同步增加,都有助吸納機構投資者的關注。

集團於2020/21學年的實際新生註冊人數為4.52萬和在校生總人數為24.16萬,各自相對於上一年的增長比率為61%和35%。值得一提的是,中教計劃每年併購2至3所學校,主要集中於經濟高增長地區,學校規模要求達1萬名學生以上。此外, 集團旗下3所獨立學院已獲批轉設為全民辦本科學校,轉設後不再需要支付學費收入的約8%至20%作管理費,加上未來學生規模增長,預期業務可增長20%至40%。

集團有與超過400家企業的穩健關係,使畢業生擁高就業率。另外,中教強調實用技能與知識教育並重,加上職場模擬培訓,切實提高畢業生的就業能力,都令其可以從內地民辦大學和學院中得以脫穎而出。

中教上月底以每股16.6元(港元,下同)配售1.22億股,較上日收市價折讓8.19%,佔擴大後股5.37%,集資20.36億元,用於收購及擴張大灣區的項目及新校舍,為未來另一個增長周期打造發展條件。候股價仍低於配售價收集,上望目標為52周高位的18.94元,惟失守16元關則止蝕。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