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教育板塊每周精選】擴學校網絡 希望教育看漲

2021-02-22

南華金融副主席張賽娥

希望教育(1765)在國外擁有英迪國際大學及五所大學學院,在內地擁有位於四川、貴州、山西及銀川等地共六所本科學院,位於四川、貴州、河南、江蘇及江西等地共八所高職學院,以及位於四川及貴州的兩所技師學院。截至2020年10月15日招生數據公告日止,集團在校學生總人數達19.4萬名,按年大幅增長38.8%。

集團截至2020年8月底止八個月,盈利為1.2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盈利0.018元,派末期息每股0.008元。期內收入為8.7億元。截至2020年8月底止十二個月,收入按年增45.3%至15.7億元,純利按年增33.5%至4.6億元。集團未來將繼續強化內生增長,2020/2021年學年,集團原有院校在校生內生增速達73%;亦將在尋求重資產外延機會的同時,積極探索輕資產的拓展路徑,進一步拓展外延發展的市場。

集團日前以總代價5億元,收購南昌大學共青學院全部舉辦者權益及股權;南昌大學共青學院及其原權益所有者江西昌振實業的財務業績將綜合入賬至集團的綜合財務報表。南昌大學共青學院位於中國東南部江西省共青城市,為本科層次的獨立學院,目前有約7,500名學生,並擁有位於共青城市的校區,校園面積636畝。

新收購助提升地區影響力

該學院在江西省擁有良好的辦學口碑,是次收購事項為集團在完成收購南昌影視傳播職業學院之後,在江西省的又一次重要布局,進一步拓展了集團學校網絡及加大市場滲透率,擴大集團在東部地區影響力及提升聲譽。同時,也將通過高職與本科的產業聯動,以及與集團的其他院校之間的協同,改善辦學檔次,豐富專業設置。

市場預期集團截至8月底止2021財年盈利為8.1億元,調整後盈利為8億元。集團2021財年、2022財年及2023財年預測每股盈利分別為0.12元、0.14元及0.18元,年復合增長率為44.2%。基於2021財年每股盈利0.12元,以PEG 0.6倍推算目標價為3.8港元,較現價約有16%潛在升幅。(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作者及其關連人士沒有持有報告內所推介的證券的任何及相關權益。)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