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名潮」二代播疫 診所護士中招

2021-03-01

群組累計44人染疫 K11 Musea關閉兩天大消毒

尖沙咀K11 Musea「名潮食館」群組昨日再多10人確診,累計44人染疫。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昨日表示,有19名確診食客曾於2月19日中午到場用餐,懷疑其中一名食肆員工是超級傳播者。他又指,群組已出現二代傳播,食客的密切接觸者接連確診,其中有3名確診食客曾於2月22日及24日下午4時至6時到大角咀黃頌仁醫務所求醫,診所一名護士其後亦染疫,同時間到診的人士均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文

本港昨日新增22宗確診個案及十多宗初步確診(見表)。其中,K11 Musea「名潮食館」群組爆發持續,昨日多10宗確診,累計44人染疫,包括9名員工及22名食客,其餘為密切接觸者。

歐家榮表示,「名潮食館」群組已出現二代傳播,食客的密切接觸者發現確診,包括夏禮文律師行的一名員工。患者在金鐘力寶中心1座15樓工作,2月25日最後上班,翌日發病,該工作場所須強制檢測。

診所員工列密切接觸者

大角咀黃頌仁醫務所一名護士亦確診(個案11002),該名護士居於屯門友愛h愛智樓,傳染期曾到大角咀珀麗酒店居住,兩大廈會被列入強制檢測名單。她2月25日發病,前日最後上班,主要工作為配藥及登記;診所暫有兩名護士、兩名醫生及一名清潔工被列密切接觸者。

歐家榮指,「名潮食館」群組3名食客曾於2月22日24日下午4時至6時,到過上述診所求醫,認為是女護士的染疫源頭,與3人同時間到診的人士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呼籲有關人士主動聯絡防護中心,中心亦會根據診所名單進行追蹤。

另外,醫管局九龍醫院IT部再多一名員工初確,源頭為曾到「名潮食館」用膳的另一職員,兩人的辦公室相鄰,同部門50多名同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檢疫。

找到逾60食客 三分一已確診

歐家榮指,「名潮食館」找到的60多名食客中,三分之一已經確診,除一人是2月18日食客外,其他19人均曾於19日中午到場用餐,相信一名當日上班不適早退的員工是超級傳播者。

其他K11 Musea有關個案,包括一名在商場地下Cartier工作的33歲女員工,她居於秀茂坪曉麗苑曉暉閣,潛伏期曾到觀塘月華街28號至30號泰康樓B座,約10名同事需要送往檢疫中心。

一名曾到K11 Musea 5樓餐廳Lilium by Gitone食下午茶的觀塘中海日升中心建造業議會的53歲女員工確診。患者居於馬灣珀麗灣6座,2月25日發病,22日至23日到過位於南區漁光道、葵青葵合街、九龍灣大業街及北區鳳南路的4個建造業議會訓練中心出席講座。歐家榮表示,她開會期間都有佩戴口罩,同場人士毋須列為密切接觸者,但建議做檢測。

K11 Musea昨日及今日要關閉消毒,商場昨日安排了3輛流動檢測車到場,為商場及租戶員工進行免費檢測,他們之後必須取得陰性檢測證明才能進入商場上班。

商場關閉期間會為通風系統、餐廳及商舖等進行深層清潔及消毒。K11 MUSEA發言人指,「名潮食館」廚房的抽氣及補風是完全獨立系統,會直接抽出室外,並沒有與其他食肆或商舖連接,強調該餐廳的通風設計及風量均獲食環署及相關部門批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