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匈牙利等多國政要接種中國疫苗

2021-03-01
●2月28日,歐爾班(左)在首都布達佩斯接種中國國藥集團新冠疫苗。 新華社●2月28日,歐爾班(左)在首都布達佩斯接種中國國藥集團新冠疫苗。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及中通社報道,繼匈牙利總統阿戴爾和總理歐爾班於布達佩斯時間2月26日和28日分別接種了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疫苗後,泰國2月28日亦開始為醫護等高風險人群接種中國科興新冠疫苗,包括副總理兼公共壎苀〞曭努廷率先接種疫苗。此外,應菲律賓軍隊請求,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國人民解放軍向菲律賓軍隊援助的一批新冠疫苗於2月28日交付菲方。

匈牙利總理:最信任中國疫苗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於布達佩斯時間2月28日通過社交媒體宣布,他當天在首都布達佩斯接種了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疫苗。「接種啦!」歐爾班在其社交媒體賬號上說。這行文字下面配有3張照片,一張是他接種的畫面,第二張是醫生展示中國國藥集團新冠疫苗,另一張顯示完成此次接種的注射室。歐爾班此前對媒體說,他對中國新冠疫苗很有信心,最信任中國疫苗。

匈牙利總統阿戴爾已於布達佩斯時間2月26日在布達佩斯接種了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疫苗。

第二批科興疫苗運抵墨西哥

第二批中國科興新冠疫苗墨西哥時間2月27日運抵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國際機場。中國駐墨西哥大使祝青橋和墨西哥外交部長埃布拉德前往機場迎接。

埃布拉德在致辭中表示,在兩國元首親自關心和指導下,中方一個月內分兩批次向墨西哥馳援科興疫苗成品,有力保障墨西哥國家疫苗接種計劃實施,充分體現中方對墨中關係的高度重視和兩國人民間的深厚情誼。

首批中國科興新冠疫苗20日運抵墨西哥城,22日在墨西哥州埃卡特佩克市開始接種。

泰國5內閣成員接種科興疫苗

泰國總理巴育當地時間2月28日前往曼谷一家傳染病研究所主持首批新冠疫苗接種儀式。泰國副總理兼公共壎苀〞曭努廷等5名內閣成員率先接種中國科興疫苗。

阿努廷在接種後表示,泰國接收的疫苗都經過驗證和測試,且疫苗屬於醫療管控品,民眾可以放心接種。他同時感謝中國政府對泰國採購中國科興疫苗的支持。

按照安排,從3月1日開始,包括龍仔厝府、曼谷市在內的泰國13個疫情較嚴重地區的醫護人員等高危人群將接種中國疫苗。

菲律賓總統赴機場迎科興疫苗

當地時間2月28日下午,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親自率內閣成員,前往首都馬尼拉維拉莫爾軍用機場,迎接中國援助菲律賓的首批科興新冠疫苗。這也是菲律賓自疫情暴發以來接收的首批新冠疫苗。

在疫苗交接儀式上,杜特爾特致辭表示:今天我們收到了來自中國的新冠疫苗,抗擊新冠病毒的鬥爭又向前邁進了一步。我向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表示誠摯的感謝,感謝他們的友好和團結--這是菲中夥伴關係的標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