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旺暴男出獄 又涉襲警被捕

2021-03-01
●男子鄧浩賢不斷在封鎖線外叫囂,警察上前截查時又激烈頑抗,終被按倒地上制服及以襲警罪拘捕。 網上截圖●男子鄧浩賢不斷在封鎖線外叫囂,警察上前截查時又激烈頑抗,終被按倒地上制服及以襲警罪拘捕。 網上截圖

撐場反「安心碼」街站 有人嗌「獨」口號涉犯國安法

兩個激進組織「賢學思政」及「醫管局員工陣線」,昨日下午又在旺角豉油街設置反「安心出行」手機程式街站,造謠「安心出行」目的是要「監控」每個人的行蹤。由於街站引致人群聚集,涉違限聚令,驚動警員到場圍封截查。其間一名曾涉2016年旺角暴動案刑滿出獄男子,不斷在封鎖線外叫囂,警察上前截查時又激烈反抗,終被按倒地上制服及以襲警罪拘捕。不過,在場人群有人高呼「港獨」色彩口號,警員一度舉紫旗警告可能干犯香港國安法。●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被捕男子鄧浩賢(29歲),曾任職侍應,於2016年農曆年初一至初二爆發旺角暴亂時,因向警員擲磚和搖動路牌,其後被裁定參加暴動罪名成立,判監兩年10個月,直至去年2月才刑滿出獄。據悉事發時,他到街站撐場,見警員到場執法,遂作出挑釁行為。

警接噪音投訴 須進行截查

昨日下午約5時,兩組織再於旺角擺設街站,一些不明真相的市民在一旁圍觀。數分鐘後警方趕至,拉起封鎖線,警告在場圍觀市民涉嫌違反4人限聚令,須立即離開,否則將作出票控。現場警員亦向街站人員表示,收到噪音投訴,所以要進行截查,要求所有參與街站的人登記資料。

警舉紫色警告旗

其間鄧浩賢在封鎖線外指罵警員,又有人高叫「港獨」色彩口號。警員上前截查鄧浩賢,他企圖逃離並激烈反抗,終被多名警員按倒地上制服並扣上手銬帶上警車,現場一度混亂,警員舉起紫色警告旗,警告有關人等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至晚上約6時,街站活動結束,但仍有警員在現場巡邏及截查可疑者。

上周日(21日)「賢學思政」3名成員亦曾於旺角擺設街站,杯葛「安心出行」App,其間多名軍裝警員到場圍封街站,並向3名街站成員發出違反禁聚令告票,並警告他們,指出他們過往曾有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的言論。圍封街站期間亦有警員高舉紫色警告旗,指在場聚集並喊口號者,有可能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