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依據三個準確 委員承擔重責

2021-03-07
●攬炒派多年來劣跡斑斑,屢癱瘓立法會運作,更凸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重要。港區政協委員表示,將按照韓正副總理提出的「三個準確」新要求承擔更大責任。圖為攬炒派去年大鬧立法會。 資料圖片●攬炒派多年來劣跡斑斑,屢癱瘓立法會運作,更凸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重要。港區政協委員表示,將按照韓正副總理提出的「三個準確」新要求承擔更大責任。圖為攬炒派去年大鬧立法會。 資料圖片

將盡責宣傳中央政策 落實「愛國者治港」 完善選舉制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參加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會議歷時約兩小時。有港區委員表示,韓正副總理的講話顯示中央對香港一貫以來的關心和支持,並相信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將重新回到發展正軌,而香港的代議政制將繼續包容各方各面的聲音。同時,他們將根據韓正副總理提出的「三個準確」的新要求,在宣傳中央政策、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在香港實施等方面承擔更大責任。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日上午透過視頻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他認同要完善選舉制度,並希望代議政制能包容各方各面的聲音,但各方面的聲音的共同目標首先是要「愛國」。香港是多元社會,相信在完善選舉制度後,仍有「民主派」人士可以參選。

「愛國」為廣納言論共同目標

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表示,只要是愛國愛港,日後仍可以提出反對聲音,「其實香港今時今日,大家所需要的是理性討論,不要好像以往那樣,大家又攬炒又『港獨』,拉布拉到政府都運作不到。」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惠貞表示,中央非常關心香港,從去年實施香港國安法到今年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顯示中央堅持落實「一國兩制」方針,香港只有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經濟民生方能取得良好發展。

她續說,韓正副總理還講述了內地疫情防控工作,令她深受感動。內地是唯一一個在去年疫情期間經濟仍然保持正增長的國家,政府工作報告將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目標設定為6%以上,顯示國家經濟前景非常好,港區委員當支持特區政府做好防疫,並推動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與國家共發展、共繁榮。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梁亮勝表示,韓正副總理的講話給委員傳遞了「三重信息」:一是傳遞了一種信任。韓正副總理向委員提出了「三個準確」的新要求,「這是我們的光榮,也是我們的義務。」他續說,二是傳遞了一種真誠。韓正副總理推心置腹的講話中,讓委員感受到中央對香港的關心支持是一貫的、對香港落實「一國兩制」是不會改變的,大家盡可放心。三是傳遞了一種信心。韓正副總理從支持特區政府抗疫、推動改善民生和融入大灣區等三方面,向委員提出希望。這表明當完善選舉制度以後,危害香港社會的各種因素被克服,香港將重新回到發展正軌上,迎來重新出發的重大契機,這必將長久造福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