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委員:保障港整體利益 貫徹實施「一國兩制」

2021-03-07

李文俊:

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都是從香港實際情況出發,真心為了保障香港整體利益,為了保障全體市民福祉,為了「一國兩制」貫徹實施,做法完全符合憲法和基本法。我作為政協委員,會向社會和年輕人多作宣講。

李民斌:完善選舉制度,有助確保香港在「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正確軌道上前行,專注發展經濟,實事求是,解決多年來的深層次問題,達至長期繁榮穩定。

佘德聰:韓正副總理的講話問題核心,符合香港當前實際,是助力香港重建穩定和諧政治環境的重要行動指南,而會上提到政治穩定下如何做好經濟和民生的復甦工作,這是未來關注的重心。香港發展應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葉順興: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目的是要從根源入手,確保選舉能符合香港實際利益,讓真正愛國者參與管治香港,結束香港長期以來的政治爭拗和亂象,因此定必堅決支持及擁護。

蔡黃玲玲:香港選舉制度一直存在嚴重漏洞,完善選舉制度刻不容緩。今次提出完善選舉制度,彌補以往不足,徹底從根源入手,杜絕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社會安寧才能免遭破壞,香港才可重回正軌。

陳仲尼:全國人大審議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市民的關心和保護,中央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絕不可讓反中亂港勢力把香港推離「一國兩制」的正確道路。

馬浩文:在落實有關決定後,香港選舉的民主性質不會變,民生,經濟,立法會監察政府的權力,及立法會選舉程序的民主性完全沒有改變,更確保了參選人必須愛國愛港,同時有助大大提高推進利民紓困、發展經濟措施的效率。

鄧清河:身為委員會積極傳達宣傳完善選舉制度的必要性、緊迫性及兩會精神,令更多港人了解和領會「愛國者治港」得到法律保障的重要性,幫助香港融入國家大計,實現社會長治久安。

紀海鵬:相信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推進香港特色民主制度的發展,將有利於結束香港長期存在的政治爭拗,鞏固當前香港由亂及治的良好態勢,改善香港營商環境,提升國際競爭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