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代表:確保「愛國者治港」 護國安符人民利益

2021-03-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馬靜)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有望得到完善,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作出決定,認為這是維護國家安全和人民利益的重要決定,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能貫徹落實。

陳曉峰:杜絕反中亂港分子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說,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維護國家安全和人民利益的重要決定,是對國家、對人民負責,是完全合情、合理、合憲、合基本法及必要的措舉。完善選舉制度的實施,可堵塞特區選舉制度的漏洞,杜絕反中亂港分子騎劫特區選舉平台奪權,進行「攬炒」、「播毒」、勾結境外勢力分裂國家的圖謀。

黃均瑜:免反對派阻撓政改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均瑜表示,香港的反對派過去做得過火,更將矛頭直指中央,因此,中央政府出手處理問題是負責任的表現,合情合理,且由最高國家權力機關設計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可謂一勞永逸,以免反對派利用各種手段阻撓香港特區政府啟動政改「五步曲」。同時,立法過程體現了中央的權利所在,讓全體香港市民都感受到「一國」的存在,彰顯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和主導權。

洪為民:人大權威無可置疑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全國人大作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根據香港特區實際情況而作出完善其選舉制度的決定,權威無可置疑。香港以前的選舉制度確實存在漏洞,只有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才能夠保障管治團隊及各級團體合乎「愛國者治港」的原則。

他續說,在全國人大作出決定後,香港自身也需要考慮完善相關配套制度,堵塞漏洞,堅決防止反中亂港分子混進香港特區的管治團隊。

楊容容:填補選舉制度漏洞

全國青聯港區委員楊容容表示,全力支持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認為這有效填補多年來選舉制度在運行過程中出現的漏洞,對香港特區的長遠良政善治有益,對香港市民的整體福祉有益。

她表示,從政者由於掌握國家賦予的權力,如果不忠於國家,就很可能在行使權力的過程中做出損害國家利益的事。香港特區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要求管治者是愛國者天經地義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